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高盛:2015年第四季前英国通胀料不足1%

高盛:2015年第四季前英国通胀料不足1%

汇通网2015年01月07日11: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高盛研究团队在1月6日的报告中预计,未来数月英国通胀年率将跌破1%,且在2015年第四季前将位于该位下方。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研究团队在周二(1月6日)的报告中预计,未来数月英国通胀(年率)将跌破1%,且在2015年第四季前将位于该位下方。

高盛称,2014年初,英国过高通胀水平被视为关键风险因素,而此时过低通胀率看起来将在2015年构成更大风险。英国11月CPI年率自1.3%降至1.0%,预计12月通胀率将跌破1.0%,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将需要向国会解释为什么通胀会如此之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高盛在报告中预计,12月通胀率将首次跌破1.0%,近期油价下挫已经开始影响物价,预计能源价格的下跌将在未来数月拖累通胀0.5个百分点。

高盛并称,预计未来两个月通胀率将维持在0.3-0.4%附近,且在第四季前通胀年率将保持在1%下方。但通胀对于油价波动极为敏感。然而,尽管英国通胀风险仍疲软,但持续通缩的风险较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