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拉脱维亚表示将重点落实欧盟投资计划

拉脱维亚表示将重点落实欧盟投资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9日08: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拉脱维亚总理斯特劳尤马8日表示,落实欧盟投资计划是该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工作之一,同时,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凸显欧盟加强内部安全的重要性。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里加(CNFIN.COM / XINHUA08.COM)--拉脱维亚总理斯特劳尤马8日表示,落实欧盟投资计划是该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工作之一,同时,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凸显欧盟加强内部安全的重要性。

拉脱维亚政府与欧盟委员会首次联席会议当天在里加举行。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强调了实施3150亿欧元投资计划的必要性。他说:“我们不再注重补贴,而是利用金融手段,这意味着投入的资金将更好地作用于经济。”

容克此前表示,他将与拉脱维亚同事一道,讨论如何尽快将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欧盟竞争力、建立无国界数字欧洲和强大的欧洲能源联盟等目标变为现实。

当天,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会见了容克。贝尔津什说,近年来,拉脱维亚作为欧盟成员国致力于扩大欧盟与东部伙伴关系国和中亚国家的合作,这类合作对于欧盟意义重大。

拉脱维亚自1月1日起接替意大利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半年。这是拉脱维亚自2004年入盟以来首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欧盟委员会去年11月公布了一个投资计划,希望以此促进欧盟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这一投资战略的实施途径是通过新设立总额210亿欧元的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在2015年至2017年间撬动来自私营部门的约3150亿欧元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