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经济部长敦促德加大投资 帮助重振欧洲经济

法经济部长敦促德加大投资 帮助重振欧洲经济

汇通网2015年01月07日10:3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表示要敦促德国加大投资,称德法两国需要共同付出更多努力来重振低迷的欧洲经济。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当地时间周二(1月6日)与法国的创业公司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消费电子展时,对法国回声报表示要敦促德国加大投资,称德法两国需要共同付出更多努力来重振低迷的欧洲经济。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拟于周日(1月11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会面,欧元区目前经济困境将是会谈的主要议题。

马克龙称,希望让德方相信,德法必须做出进一步努力来重振欧洲经济。他并称法国正在为此努力进行经济改革。他表示,对德国来说,必须加大投资。这是一个迫切的责任,就像法国有推进改革的迫切责任一样。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正面临其贸易伙伴施压,要求放弃2015年预算平衡的目标,并加大投资力度,以扶助整个欧元区。与此同时,伙伴国亦施压法国,要求遵守限制政府赤字和债务的规定。尽管法国政府已经做了一些努力,试图降低高额公共赤字,且在提升竞争力的同时降低雇主工资费用,但欧盟执委会已表示,法国的改革可能成效不彰,应该要有更多作为。

法国已表示,将无法达成欧盟所提出2015年的减赤目标,需要到2017年才能达成,这令欧元区其他成员国不满。马克龙回应批评称,法国已经承担自身的预算与改革责任。马克龙称其很遗憾看到欧洲尚未达到那样的程度,他称以整个欧洲而言,重振计划仍不足,因此欧元区的复苏仍脆弱。

马克龙呼吁欧洲央行(ECB)采取“进攻性举措”来抗击低通胀,并支持目标设定为重振增长的改革措施。欧洲央行正考虑推出欧版QE来帮助欧元区经济复苏。马克龙称,对欧洲央行而言,加速的时刻到了。就经济因素来看是如此,政治面亦然。他并指出欧洲民粹主义日益升高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