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转折点

一周科技商情: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转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4日16:2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来行业转折点;苹果将向欧洲消费者推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三星发布Gear VR专用全景虚拟现实服务Milk VR;"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再获4.85亿美元融资……

远程医疗

远程医疗被看好 2015年或迎来行业转折点

据venturebeat网站报道,2015年对远程医疗(telemedicine)市场来讲将是重要的一年。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大量涌现,这项技术在2015年将迎来转折点

2015年远程医疗将取得深远发展的原因如下:1、根据BBC研究和Towers Watson发布的报告,到2016年全球远程医疗市场规模将增加至270亿美元,其中虚拟医疗服务将贡献160亿美元。2、根据IDC报告,到2018年,医疗机构组织65%的“互动”将通过移动设备完成。到2018年,70%的医疗机构将推出应用软件,提供可穿戴设备,拥有远程监控,提供虚拟治疗。3、2014年,谷歌风投公司所投资资金中,有超过三分之一份额进入健康医疗和生命科学公司口袋。但是,远程医疗在2015年能够爆发还需要以下因素助推:虚拟医疗和实地治疗结合;联网设备的使用;治疗后的护理。

苹果专利

苹果将向欧洲消费者推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

苹果公司近日推出一项新的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该政策主要针对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消费者通过iTunes、App Store和iBooks商店购买的产品。苹果公司此前为这些在线商店制定的条款是,用户有权免费撤回一项交易,无需给出任何理由。而现在苹果公司已对相关条款做出更新,引入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将除礼品卡以外的所有购买都包括其中。

苹果公司的新政策与欧盟出台的一项最新消费者权益法令有关,该法令规定,凡是消费者在欧盟国家中购买的货物和服务,商家都必须提供14天取消权或退货期。

三星发布Gear VR

三星发布Gear VR专用全景虚拟现实服务Milk VR

据CNET报道,三星正在进一步推动自己的虚拟现实业务。日前发布了虚拟现实服务Milk VR,为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的用户提供免费的360度全景视频体验。三星在2014年12月早些时候限量推出Gear VR“创新者版”。

Gear VR是三星与Facebook旗下的Oculus共同开发的虚拟现实移动头戴设备。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近期出现衰退,因此该公司将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一个潜在的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