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转折点(2)

一周科技商情: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转折点(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4日16:2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来行业转折点;苹果将向欧洲消费者推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三星发布Gear VR专用全景虚拟现实服务Milk VR;"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再获4.85亿美元融资……

Snapchat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再获4.85亿美元融资

据Circa网站报道,“阅后即焚”社交应用Snapchat2015年1月1日提交的SEC文件显示,这家公司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4.85亿美元。至此,该公司融资总额已经达到6.11亿美元。此次融资投资方包括了Benchmark Capital, Kleiner Perkins以及 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等。

Snapchat是在2011年推出的一款图片社交应用。2013年,Facebook曾出资30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但遭到后者拒绝。Facebook在2014年6月推出一款名为Slingshot应用,这款应用模仿Snapchat,允许用户发送和接收照片和视频,并在用户阅读完后自动消失。

特斯拉

特斯拉研发自动充电系统:你的车会自己找电源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近日在推文中透露,公司已开始着手为包括Model S在内的电动汽车研发类似于“固态金属蛇”的自动化机器充电系统,能够自动寻找电动汽车充电端口,并进行充电。

相比较传统汽车,电动汽车充电过程更加繁琐,且充电时间更长,充电频率更密集,大部分电动汽车车主都会选择在夜间充电,但是却会造成增量充电,无疑会增加电量消耗。而马斯克设计的这个机器人充电系统将会缓解这方面问题,此外,在雨天和雪天等恶劣天气情况下,驾驶员也不用出门就能给车加电。目前马斯克未透露该机器的发布日期,只是确定现有车型同样会获得支持。

Vuzix

英特尔斥2480万美元投资智能眼镜开发商Vuzix

2015年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智能眼镜开发商Vuzix日前宣布,英特尔已向公司投资2480万美元,用于推进新款智能眼镜的推出,同谷歌眼镜展开竞争。Vuzix的智能可穿戴显示技术主要针对时尚款眼镜的设计,英特尔此次注资该公司就是希望加速该技术在下一代智能眼镜的普及。

Vuzix表示,英特尔购买的优先股相当于占有公司30%的股份。这部分优先股可以转换为普通股。英特尔目前正在努力站到未来科技发展的最前沿,并向新市场扩张。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