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公司擅自更新了你的Mac系统 你造吗?

苹果公司擅自更新了你的Mac系统 你造吗?

TechWeb2014年12月24日14: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周一向所有Mac用户推送了一个安全补丁封堵安全漏洞,而这个补丁会自动在用户电脑上下载、安装,不需要用户确认,这是苹果史上首次开展这种补丁推动方式。

12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周一向所有Mac用户推送了一个安全补丁封堵安全漏洞,而这个补丁会自动在用户电脑上下载、安装,不需要用户确认,这是苹果史上首次开展这种补丁推动方式。

苹果发言人比尔·埃文斯称,该公司周一推动了安全补丁,旨在修补OS X系统中“网络时间协议”(Network Time Protocol,以下简称NTP)上的漏洞。

“网络时间协议”泄露是上周五被美国国土安全局和卡耐基Mello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发现并公布的。卡耐基Mello大学在报告中指出,包括苹果在内的一些科技公司产品都会受到NTP泄露影响。

于是,苹果周一向Mac用户推送了安全补丁——但这个安全补丁较以往的安全有所不同。

以往,苹果推送给用户的安全补丁,必须经过用户手动操作确认下载或者安装,才能被安装到电脑上。

但苹果周一推送的修复NTP泄露的补丁不需要经过用户同意,便可自动下载、安装。苹果使用的不经用户同意,便可更新用户电脑系统的技术是在两年前研发的,但一直未曾使用,直至上周一。

“这是个无缝对接的更新,更新完成后都不用重启电脑,”苹果发言人埃文斯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