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转折点(3)

一周科技商情: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转折点(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4日16:2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远程医疗2015年或迎来行业转折点;苹果将向欧洲消费者推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三星发布Gear VR专用全景虚拟现实服务Milk VR;"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再获4.85亿美元融资……

亚马逊收购流媒体制造商

美国消费者最爱亚马逊而非苹果

据密歇根大学编制的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指数(American Consumer SatisfactionIndex)显示,亚马逊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亨氏,好时和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则并列第三。该指数以100分为满分,亚马逊拿到88分,亨氏87分,好时和梅赛德斯奔驰则均为86分。

密歇根大学以每年进行的7万多次消费者采访为基础,对每家公司进行评分,此外还参考了一项消费者满意度评分以及多种经济部门评分、行业评分和200多项美国联邦或地方政府服务评分。

Windows 9

Windows Store去年下载量增长110%

2015年1月1日,微软宣布该公司的WindowsStore过去一年的应用下载量增长110%,活跃用户增长30%,开发者的“毛收入”也翻了一番多。

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数据。但Windows Store2013年10月的日下载量达到170万次,2014年初为400万次。假设2013年12月的数据介于二者之间,那么整个2014年的增长其实并不像表面看来那么大。

安卓

2014年安卓硬件全球利润腰斩

虽然Android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断夺取份额,但这类产品的利润却出现大幅下滑。美国IT行业分析师齐丹·沙玛(ChetanSharma)估计,Android硬件2014年的全球利润较去年萎缩一半——这也是该阵营的利润首次出现大幅下滑。

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三星,该公司是全球第一大Android手机厂商。小米的市场份额虽然大幅增加,但由于利润率很微薄,所以对整个行业的利润贡献并不大。与此同时,索尼和摩托罗拉等厂商的Android业务都在亏损。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