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诺基亚新技术让手机"快又省"

一周科技商情:诺基亚新技术让手机"快又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15:5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诺基亚新技术降低手机40%耗电提升20%速度;苹果公共交通系统功能首曝光 提供一站式服务;亚马逊展示第八代配货中心 1.5万台Kiva机器人成主角;软银2.5亿美元投资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全球网民数量突破30亿 约占总人口42%……

诺基亚新技术:降低手机40%耗电提升20%速度

诺基亚最近研究出一项令人振奋的技术,可以应用在智能手机上面。根据高通公司的测试和和证实,这项新技术可以实现手机电池降低40%的电量消耗,同时提升浏览器速度20%左右。

这项技术是利用高通骁龙系列处理器进行测试的,结果非常理想,不过不能通过用户操作并实现,需要网络运营商通过采用Nokia Network的High Speed Cell-FACH 技术实现。什么时候能够广泛应用这项技术还不得而知,如果能够解决电池消耗过快问题,将会是一大进步。

苹果公共交通系统功能首曝光 提供一站式服务

12月5日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两份苹果最新专利,首次曝光苹果公共交通系统功能。专利包括“上下班通勤助手的用户界面工具”以及“上下班通勤助手的基于位置功能”,描述了一种查看各种不同公共交通服务的用户友好界面,包括公交、火车和地铁。在iOS设备上,飞机、直升飞机甚至船只都被专利提及,这意味着苹果可能计划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公共交通服务。

专利中包含动态数据,可以从在线服务器下载关于某个地理位置的信息元数据,信息范围包括路线变化以及来自第三方服务的建议。此外,苹果专利中提到了“地图视角”,公交站、路线和其他数据会重叠覆盖在地图上。从界面上看,该功能与苹果地图中用户创建的路线很相似,不过增加了更多功能,比如公交车到达的倒计时等。

英特尔联合眼镜制造商Luxottica开发智能眼镜

英特尔

12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眼镜制造商Luxottica(陆逊梯卡)周三宣布与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合作,将整合其顶级时尚品牌和英特尔的芯片技术开发高科技眼镜产品。

Luxottica表示,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眼镜架将能够帮助佩戴者获取自己的健康或位置信息等。CEO马西莫·维安表示:“我们已经着手开发可以检测体温或位置的传感器。”但他拒绝提供与英特尔合作的进一步细节。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