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诺基亚新技术让手机"快又省"(2)

一周科技商情:诺基亚新技术让手机"快又省"(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15:5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诺基亚新技术降低手机40%耗电提升20%速度;苹果公共交通系统功能首曝光 提供一站式服务;亚马逊展示第八代配货中心 1.5万台Kiva机器人成主角;软银2.5亿美元投资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全球网民数量突破30亿 约占总人口42%……

亚马逊展示第八代配货中心 1.5万台Kiva机器人成主角

据科技博客ZDNet报道,在一年一度的“网购星期一”来临之际,亚马逊对外展示了其第八代配货中心的核心技术——Kiva机器人。

亚马逊表示,今年“网购星期一”期间,有1.5万台Kiva机器人被部署在全美的10家配货仓库,负责管理、分配数量庞大的库存产品。Kiva机器人外观类似一个冰球,可以轻松搬起超过3000英镑的商品,在宽阔的配货中心穿梭。

软银2.5亿美元投资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

12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电信公司软银刚刚向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投资2.5亿美元,并成为第一大股东。这也是软银对东南亚互联网公司数额最大的一笔投资。

GrabTaxi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就近叫车,它覆盖的市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和菲律宾。此次融资将用于加速GrabTaxi应用在东南亚地区的扩张。目前,GrabTaxi共计融资3.4亿美元。双方的声明没有透露软银的持股比例。

消息称苹果不会放弃4英寸 明年推小巧新iPhone

根据台湾供应链的消息,苹果将在2015年下半年重新推出4寸屏幕的新款iPhone,回归到iPhone 5s的尺寸。同时曝光了一张草图,将三种尺寸的手机位列在一起。

消息源表示,由于明年中期iPhone 5c将彻底停产,所以新的4英寸手机正好接替了这个位置,不过现在不清楚是否会采用怎样的销售策略,至少iPhone 5c的市场定位和定价策略都是比较失败的,或许苹果会从新考虑并规划。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