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诺基亚新技术让手机"快又省"(3)

一周科技商情:诺基亚新技术让手机"快又省"(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15:5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诺基亚新技术降低手机40%耗电提升20%速度;苹果公共交通系统功能首曝光 提供一站式服务;亚马逊展示第八代配货中心 1.5万台Kiva机器人成主角;软银2.5亿美元投资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全球网民数量突破30亿 约占总人口42%……

全球网民数量突破30亿 约占总人口42%

网络黑洞

国际互联网数据统计网站“互联网统计数据(InternetWorld Stat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全球网民数量已突破30亿大关。

上述这一数据表明,全球近一半的人口已经连接到互联网。数据显示,到2014年6月时,全球约42%的人口已经成为互联网用户。通过对比发现,截至2012年6月时,全球约有26%的人口已经成为互联网用户。而在2000年时,当时正值互联网发展的早期阶段,全球互联网用户数量只有3.61亿。 

感谢手机和汽车 全球半导体市场有望迎来大回温

智能手机和汽车电子设备大热,半导体市场也跟着沾光:12月4日,路透社报道称,2013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超预期发展,而这一强劲势头有望继续保持。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以下简称WSTS)近日称,2014年全球芯片市场有望增长9%达3330亿美元,究其原因,车载领域对记忆芯片以及配套零部件的需求以两位数增势增长,成为芯片销售量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同时该组织预测,2014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整体增长9%,远超此前预测的6.5%。对于明年市场的整体发展,WSTS认为芯片市场增幅有望达3.4%,整体销售额实现3450亿美金,并在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的推动下,2016年实现3.1%的增长并最终达到销售额3550亿美元的目标。

IBM宣布与荷兰最大银行签署数十亿美元云服务合约

12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IBM近日宣布已经与荷兰最大银行ABN AMRO签署一项10年期,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云服务合约。合约规定IBM公司将为后者提供基于云系统的计算机基础设施服务。不过,双方并未披露本次合约的具体财务细节。

根据此合同,IBM将为ABN AMRO的所有大型主机、服务器、存储、终端用户计算以及前台服务提供基础设施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本次合同签订正值IBM积极发展云服务之际。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