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双十一VS黑五:6大关键词比较中美“剁手党”(3)

双十一VS黑五:6大关键词比较中美“剁手党”(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1日16: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双十一”购物节刚刚尘埃落定,大洋彼岸的美国消费者又卯足了劲头,在感恩节购物季里一买为快。中国金融信息网小编综合中外媒体报道,从六个方面比较中国“双十一”和美国“黑色星期五”的销售状况。

网络交易额和销售额:805.11亿 VS 141亿

购物1

中国的“双十一”和美国“黑色星期五”有所不同。中国的“双十一”是属于电商的节日,是线上带动线下,线上为主,而美国的“黑色星期五”是线下零售业带动线上零售业,商场百货、连锁超市、购物网站等均参与其中。

星图数据统计,2014年“双十一”全网单天交易额(GMV)是805.11亿元人民币,其中天猫贡献571亿元,占70.9%。而根据ShopperTrak的统计,今年全美所有传统商场在“黑色星期五”一天的销售为91亿美元(按照12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1369计算,约合558亿元人民币),网络零售总额为23亿美元(约合141亿元人民币),全美传统商场和网络零售额加在一起约700亿元人民币。

不过,市调机构Custora预计“黑色星期五”的上述记录很快就会被打破。因为本周一是感恩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号称“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去年那天创下了最高销售记录。预计今年“网络星期一”的网购热潮将超过上周的“黑色星期五”。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