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综合PMI终值微升至52.1

欧元区10月综合PMI终值微升至5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17: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10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1,略高于9月份触及10个月低点的52.0,显示欧元区商业活动持续低迷。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5日公布数据称,今年10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1,略高于9月份触及10个月低点的52.0,显示欧元区商业活动持续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行业来看,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表现均不佳。当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50.6,略高于9月份触及14个月低点的50.3;服务业商业活动指数降至52.3,低于上一个月的52.4,创7个月新低。其中,服务业新增业务降至1月份以来最低。

从国别来看,爱尔兰和西班牙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分别为60.2和55.5,排名前两位;德国商业活动扩张步伐有所放缓,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9;法国则陷入进一步萎缩,其指数为48.2,创4个月新低。

马基特高级经济师克里斯·威廉森表示,欧元区经济陷入停滞以及通缩风险日益升高,这将迫使欧洲央行加大刺激欧元区需求的力度,并使全面量化宽松的呼声越来越高。(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