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官员:欧元区需用货币及财政政策组合

欧元区官员:欧元区需用货币及财政政策组合

汇通网2014年11月05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11月4日表示,欧元区现在面临着再度陷入衰退的风险,除非在结构性经济改革的配合下,采取财政及货币政策组合。

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周二(11月4日)表示,欧元区现在面临着再度陷入衰退的风险,除非在结构性经济改革的配合下,采取财政及货币政策组合。

科尔在为塞浦路斯一场会议准备好的讲稿中表示:“若没有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组合,复苏有可能面临失去动能并延迟的风险。”

科尔表示:“危机的遗留问题持续拖累经济增长。”

他指出:“经验表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的实施结构性改革要比渐近策略有更好的效果。”

科尔称:“从我们自身方面来讲,欧洲央行完全致力于在此政策组合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将通胀率推向2%是我们的使命。”

欧洲央行的中期通胀目标是接近但低于2%。

欧元区9月年通胀率为0.4%。然而,大多数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在本周四(11月6日)召开的会议上仍不会推出新的刺激措施。

此外,科尔还表示,欧洲央行对银行业的监管将会是严格且公平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