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PPI改善 潜在通胀料持稳

欧元区9月PPI改善 潜在通胀料持稳

FX1682014年11月05日09: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2%,预期持平,前值下跌0.2%。

欧元区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出现改善势头,表明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将继续持稳。当天的报告也表明欧元区的物价压力将延续此前疲软的势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2%,预期持平,前值下跌0.2%。

欧盟统计局还在当天的报告中指出,扣除能源和建筑之外,欧元区9月核心PPI年率下跌0.2%,持平于上个月。

众所周知,核心PPI的走势,是核心CPI的前瞻领先指标,二者存在高度的相关性。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PPI年率下跌1.4%,预期下跌1.5%,前值下跌1.4%。

欧洲央行将于11月6日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仍将按兵不动,关注德拉基会后的记者招待会。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评估商品生产者在欧元区最初市场生产各阶段中的价格变化。由于企业最终要把它们的费用以更高的消费价格的形式转移给消费者,所以,通常认为生产物价指数的变动对预测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有用的。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