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长:欧元区或面临增长持平的严峻形势

法国财长:欧元区或面临增长持平的严峻形势

汇通网2014年11月05日08:5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财长萨潘表示,如果不大胆采取措施刺激投资并放缓财政整顿,欧元区可能会面临经济增长持平的严峻形势。

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周二(11月4日)表示,如果不大胆采取措施刺激投资并放缓财政整顿,欧元区可能会面临经济增长持平的严峻形势。

他在巴黎向记者表示:“现在存在一个严重的威胁:经济增长前景持平。”

萨潘的评论发表于法国努力减缓欧元区财政整顿之际。此前,法国递交的预算远远低于该国之前的赤字削减目标。萨潘表示,在下月将会举行第二轮协商,来说服欧盟及新一届欧盟委员会需要减缓减赤步伐。

萨潘还称:“11月份是促使欧盟调整政策的关键一个月。”

萨潘指出,欧洲央行(ECB)是欧盟中唯一一个已经作出正确决定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机构。他警告称,如果政府和布鲁塞尔不采取行动,欧洲将会面临日本式的持续低增长、低通胀和高债务水平的风险。

萨潘表示:“我们现在还并未陷入困境,但已经站在困境面前了。”

此外,萨潘指出:“欧洲央行针对欧洲经济的分析是正确的,欧洲央行的独立性必须得到尊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