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欧元区经济仍然极其脆弱

默克尔:欧元区经济仍然极其脆弱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05日10:1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表示,欧元区经济仍极其脆弱,并强调德国政府不可能通过借贷工具增加投资。此前,其它欧元区成员国曾施压德国采取更多的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表示,欧元区经济仍极其脆弱,并强调德国政府不可能通过借贷工具增加投资。此前,其它欧元区成员国曾施压德国采取更多的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

默克尔表示,自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欧元区经济已经实现了很大的复苏,她指出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等过已经完成或接近退出其救援计划。

但是,默克尔称,“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依然十分脆弱,一些欧元区国家仍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

欧盟委员会早些时候曾表示,欧元区可能还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才能实现温和水平的经济增长,欧盟委员会还调降了其对欧元区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并预期欧元区通胀水平仍将继续保持在低水平,失业率依然将维持高位。

以出口为导向的德国先前已经分别调降其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1.2%和1.3%,并表示除了欧元区的经济低迷,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和国际地缘政治危机也是造成德国经济增速下滑的原因。德国政府此前预期该国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速度将分别为2%和1.8%。特别是法国和意大利经济的低迷对德国经济的影响非常巨大。

默克尔表示,德国国内经济相对稳定,但是国际地缘政治危机导致了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例如乌克兰危机导致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这伤害到了一些德国企业。

她表示:“受地缘政治危机的影响,德国经济面临的经济风险已经上升,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仍可以说我们的经济形势仍是稳定的。”

默克尔表示,保持欧洲在赤字规则或稳定与增长公约方面的信誉是非洲重要的。她说:“我们仍需要坚持稳定与增长公约。这是有关增长的事宜,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必须反对有关紧缩与增长的辩论的原因。”

德国政府此前已经表示将力争在明年实现预算平衡。与此同时,默克尔和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表示他们将会增加德国的投资,但是不会以牺牲这一预算平衡目标为代价。

默克尔表示:“投资是必要的,但是不会通过新的借款来增加投资。”她说:“在2015年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看起来是过度储蓄,但是从德国在人口统计上面临的挑战来看,这是理智的行为。”

默克尔表示,在财政开支方面,德国政府正在寻求吸引更多的私人投资,但是养老金方面的开支预算将减少。

默克尔还表示,欧洲央行总裁马里奥-德拉吉认为货币政策不能弥补政治上的失败的观点是正确的。

上个月,德拉吉表示,欧元区各国政府必须承担起提振欧元区疲软的经济的责任,这导致大家猜测德拉吉和德国的关系已经变得紧张。(忆松)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