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Apple Pay将永久性改变购物者消费习惯

外媒:Apple Pay将永久性改变购物者消费习惯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1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近日刊文称,苹果新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将令购物者的消费习惯发生永久性的改变。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外媒近日刊文称,苹果新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将令购物者的消费习惯发生永久性的改变。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只需轻轻一触,就能轻松支付。

苹果公司已经推出了一种名为“Apple Pay”的最新支付服务,能让消费者更加容易地进行购买活动,用户只需在自己的iPhone智能手机上轻轻滑动一下就可支付。

“消费者喜欢一触即可支付的体验。”万事达卡的首席新兴支付官艾德·麦克拉夫林(Ed McLaughlin)说道。“这是最快的结账方式。一旦消费者使用了这种支付方式,那么就永远都不会再回头(使用传统的支付方式)了。”他指出,无论是支付出租车费,到麦当劳餐厅就餐还是通过在线订餐网站OpenTable订餐,Apple Pay都能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地进行支付。“你总是把手机拿在手里,但有时候可能忘了自己的钱包放在哪里。”

苹果声称,与通过信用卡或借记卡付账相比,使用Apple Pay在实体商店和网上购物更加安全和私密化,原因是收银员无法看到消费者的姓名、信用卡号或安全码。Apple Pay的系统可在用户手机上为每一张信用卡或借记卡分配并存储独一无二的账户名,然后生成一次性的代码来处理支付交易。此外,使用Apple Pay服务来通过iPhone应用购物的体验也会变得简单得多,因为用户只需轻轻一点就能完成支付。

苹果表示,这个新的支付系统将与顶级的开证行合作,这些开证行处理的信用卡交易量在总量中所占比例高达83%,例如由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发行的万事达卡、维萨和美国运通卡等。

麦克拉夫林指出,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上,移动支付正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市场上已有20%以上的万事达卡交易采用了移动支付方式——因此在推动美国支付交易向移动支付转变的过程中,Apple Pay可能拥有长期的发展前景。

再周二于纽约召开的一次金融会议上,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玛丽安·雷克(Marianne Lake)表示,该行对于这种新的支付系统感到“非常激动”。她盛赞Apple Pay服务“极其优越”而且十分安全。摩根大通希望在几个月内推出自己的移动钱包服务。

预计Apple Pay服务将于10月份在美国市场上正式推出,届时这项服务将覆盖22万余家店铺,其中包括塔吉特、梅西百货、布鲁明戴尔(Bloomingdale's)、沃尔格林(Walgreen)以及耐克等公司旗下的零售店等。苹果表示,该公司不会存储用户的购买历史信息,并表示如果一名用户的iPhone遗失或被盗,则可禁止通过这部手机进行支付。

“我们正在向客户提供工具,让其财务生活变得更好,其中包括我们的3000万名数字银行客户。”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在一份有关Apple Pay的新闻稿中说道。“对于这些客户来说,更好就意味着简单而方便。”(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