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与Visa和万事达携手打造iPhone手机钱包

苹果与Visa和万事达携手打造iPhone手机钱包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01日15: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1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苹果公司计划与大型支付系统、银行和零售商合作,把新款iPhone打造成为一个手机钱包。

北京时间9月1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苹果公司计划与大型支付系统、银行和零售商合作,把新款iPhone打造成为一个手机钱包。

该知情人士表示,协议将于9月9日与新款iPhone发布时同时披露,签订协议的机构包括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

据悉,新款iPhone将首次配置近场通信(NFC)芯片,使得手机支付更为便利。这个新功能配合在最近一款iPhone内首度配备的指纹识别技术Touch ID,可以让消费者在商店购物时通过手指触摸,完成安全付款。

Creative Strategies LLC分析师Ben Bajarin表示,尽管谷歌等公司已投入资金,为在实体商店里使用手机支付开创新途径,但美国零售商并不热衷采用这个技术,因此接受手机支付的商户有限。他认为,随着苹果公司进入手机支付市场,这个市场有望出现转机,因为iPhone在美国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