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苹果Apple Pay将令三大信用卡公司受益

外媒:苹果Apple Pay将令三大信用卡公司受益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1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近日刊文称,苹果新推出的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将令与其合作的三家金融公司从中受益,也就是美国运通、维萨和万事达卡。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外媒近日刊文称,苹果新推出的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将令与其合作的三家金融公司从中受益,也就是美国运通、维萨和万事达卡。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猜猜看,美国哪家银行的股本回报率最高?

如果说你对这个问题并不在意的话,那么你大概是不想赚钱。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苹果公司在周二宣布推出了新的Apple Pay服务,而这项服务将给苹果的金融合作伙伴美国运通、维萨和万事达卡带来利润。

在黑客入侵事件每天都层出不穷的当前形势下——比如说家得宝客户信用卡数据被盗事件,又比如说苹果iCloud服务曝出的好莱坞“艳照门”事件——消费者将乐于接受一种更加新颖且更加安全的移动支付系统。而在与美国最大的三家信用卡公司达成合作以后,苹果将在这一领域中占据领先地位,因此可能将会成为未来几年时间里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苹果在周二宣布推出两款新的iPhone 6智能手机,同时还发布了Apple Watch智能手表和Apple Pay支付处理服务。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在周二盘中的交易中一度上涨3%,但收盘略微下滑,报97.99美元。同时,美国运通周二股价下跌1%,报收于87.90美元;维萨股价下跌1%,报收于214.28美元;万事达卡股价小幅上涨,报收于76.07美元。

运营着自有支付处理网络的发现金融服务公司(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没有参与Apple Pay项目,该公司周二股价收盘下跌1%。去年,发现金融服务公司与美国电商巨头eBay旗下子公司PayPal达成合作,开始提供一种新的移动支付处理服务,这种服务可令用户使用智能手机读取信用卡信息。

eBay周二股价下跌3%。对于PayPal服务来说,苹果Apple Pay可能带来重大的挑战,原因是任何通过iPhone在eBay网站上购买商品的购物者可能都会发现,使用Apple Pay服务不仅更加简单,而且还更加安全。不过,就目前而言,仅有新款iPhone手机的用户才能使用这项服务。

苹果将在移动支付领域中占据主导地位

在苹果周二召开产品发布会以前,有诸多报道都称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正在下滑。但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的7月份报告显示,苹果在美国市场上仍旧占据着领先地位,所占份额为42.4%,与4月份的41.4%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美国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因此苹果在这一市场上占据庞大份额意味着,如果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能搞好安全问题,那么Apple Pay就有可能会变得非常流行,并且为这些公司带来庞大的利润。这项新服务将于10月份开始在美国市场上正式推出,预计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临界点”,在此期间苹果用户将对自身设备进行更新换代,而新用户也将逐渐转向使用苹果的产品。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个新的支付系统都将成为赢家。首先,Apple Pay用户可使用iPhone来进行支付,而他们并不需要刷卡消费。苹果指出,信用卡技术已经是一种50年历史的过时技术。

Apple Pay服务将利用存储在苹果iTunes账号中的信息来进行支付,每一项交易都将拥有独一无二的识别码,并使用动态的安全码。此外,用户并不需要将其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存储在iPhone中。而为了增强安全性,iPhone还将配备指纹扫描功能,收银员不会看到消费者的姓名、信用卡号或安全码。

对用户来说,他们不仅可以使用Apple Pay服务来在实体商店里购买商品,而且还能利用这种新技术进行网上交易和基于移动应用的交易。

以下是与苹果达成合作协议的这三家信用卡公司的一些相关信息:

1.美国运通:

按市值计算,美国运通是美国市场上最大的100家银行控股公司之一。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份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美国运通的已动用资本回报率(ROCE)为28.48%,到目前为止在100家美国大型银行控股公司中是最高的。

在这100家银行控股公司中,与美国运通表现接近的是发现金融服务公司,其已动用资本回报率为23.3%。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杰夫·里夫斯(Jeff Reeves)曾在最近表示,发现金融服务公司是他最钟爱的金融类股。

从美国运通的已动用资本回报率来看,长期持有的投资者可从中受益。今年美国运通的股价持平,但由于该公司实施了股票回购计划的缘故,其在外流通股票总量正在减少。另外,美国运通第二季度不计入利息支出的营收同比增长6%,而非利息支出仅同比增长2%;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3%,至1.43美元,这主要是反映了在外流通股票总量的减少。

这只股票的五年总回报率为186%,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同期总回报率为117%。

按88.93美元的周一收盘价以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15年每股收益(6.05美元)计算,美国运通的市盈率为14.7倍。对于一只银行类股来说,这一估值并不是很便宜;相比之下,KBW银行指数的预期使用率为11.5倍。但在过去五年时间里,该指数的24只大市值银行成分股中没有一只股票的已动用资本回报率能与美国运通相比。另一种比较则是,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5.1倍。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运通强劲的财务表现应该会为该公司股东带来很大收益。

——维萨和万事达卡

跟美国运通不同的是,维萨和万事达卡都是纯粹的支付交易处理服务提供商,而美国运通则除了运营着自己的支付处理网络以外还提供贷款服务。

这两家公司的业绩表现都非常好,其中维萨第二季度运营收入增长5%,而运营支出则下降了3%。表现良好的业绩再加上平均在外流通股票总量3%的下降,令维萨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实现了15%的增长,达2.17美元。万事达卡第二季度营净营收则同比增长13%。尽管该季度的运营支出增长15%,但平均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下降了3%,因此其每股收益仍同比增长14%,至80美分。

从估值来看,维萨和万事达卡的股票都不算便宜。维萨周一报收于215.77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其2015年每股收益为10.35美元,这意味着该股的市盈率为20.8倍;万事达卡周一报收于76.23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其2015年每股收益为3.58美元,这意味着其市盈率为21.28倍。

但这些公司的优势在于增长和业绩表现。美国运通、维萨和万事达卡的业绩都在不断提高,而且还通过降低在外流通股票总量的方式来为股东提供回报。金融类股和股票回购可能会让人觉得厌烦,但随着苹果周二宣布推出Apple Pay服务,这些公司未来将在这项服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前提是其能保持增长速度,并一直致力于提供这种尖端技术。

从短期来看,与苹果达成的这项合作或许只能为这三家支付处理服务提供商的盈利带来温和的提振作用。但是,这项新服务可以为这些公司提供一种极好的防御措施,使其免于被封闭在移动支付市场以外。(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