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可穿戴智能设备难发展 五大困难亟需解决(3)

可穿戴智能设备难发展 五大困难亟需解决(3)

搜狐科技2014年08月15日10:1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尽管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的意识以及接受程度都有了提高,但无论是对制造商还是开发者,依旧有“五座大山”挡在前面。可穿戴设备何时能真正兴起?任重而道远。

3.智能手机的阴影难以消除

智能手机

尽管智能手机普及率的增长加速了包含可穿戴设备在内的移动革命,但实际上,正是智能手机的无所不能,让其它移动智能设备的的发展备受压制。

既然我们拥有像智能手机这种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产品,为什么还要单独买一款其它的设备,而目的只是重复放大我们手机的某种功能呢?这个疑问,在智能腕表这种隶属于“配饰”范围内的产品,更为突出。更何况,市面上的多数只能设备都需要有智能手机作为配套设备,不然就难以导入导出数据。

一款完善本地操作平台能打破对手机的依赖,但问题却是,并不是所有的厂家都想自己另立炉灶推出新的系统平台,那么,又将如何为智能可穿戴开辟自己的市场呢?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