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斯沃琪否认染指苹果iWatch 称其仍是鸡肋

斯沃琪否认染指苹果iWatch 称其仍是鸡肋

腾讯科技2014年07月25日09: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公司正在和瑞士知名手表厂商斯沃琪(Swatch)合作,研发智能手表iWatch。不过周三晚些时候,斯沃琪对外否认了这一传言。

周三,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公司正在和瑞士知名手表厂商斯沃琪(Swatch)合作,研发智能手表iWatch。不过周三晚些时候,斯沃琪对外否认了这一传言。

VentureBeat的消息称,斯沃琪和苹果将展开合作,生产多个品牌、多种风格和多个价位的智能手表。消息传出之后,苹果股价出现大涨。

不过周三晚些时候,全球最大的手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对媒体发出声明称:“斯沃琪并未和苹果公司合作研发智能手表。”

虽然智能手表已经成为最热门的穿戴设备之一,许多传统的手表制造商,也通过和科技公司合作等模式,进入这一领域,但是斯沃琪集团却有着独立的看法,即现阶段智能手表还是一个不成熟的产品。

此前,斯沃琪的首席执行官哈耶克(NickHayek)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亲自目睹了一些消费者对于智能手表产品的不认同。在他们看来,智能手表电池续航太差,需要频繁充电,另外显示屏幕太小,阅读起来费眼,另外还存在个人隐私泄露的问题。

在斯沃琪否认和苹果的传言之后,该公司股价出现了上涨。

瑞士苏黎世Vontobel银行的分析师Jean-PhilippeBertschy对媒体表示,总体来看,斯沃琪的投资人倒是希望和苹果展开合作,他们需要这样一个“故事”,一些投资人最近担心,苹果今年推出的智能手表,将会对斯沃琪集团的一部分低端品牌,造成冲击,比如斯沃琪和Tissot品牌。

虽然迄今为止,苹果官方从未宣布过今年要发布智能手表,但是《纽约时报》等权威媒体之前引述知情人士做了报道,称苹果将在四季度发布智能手表。据称,苹果的智能手表,将囊括运动手环的部分功能,比如监测心率等等。

另外,苹果2011年申请的一个腕部智能设备的专利文件最近被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显示苹果对于智能手表早已做好技术准备,这一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苹果智能手表的表带中,将会配置大量的传感器,另外显示屏(手表体)可以和表态分离,用户可以通过麦克风语音或是组合手势,对智能表进行操控。

在日前举行的苹果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掌门人库克仍然拒绝披露有关智能手表等新产品的任何信息,他说,苹果有着“不可思议的产品管道”,“我们迫不及待要展示给消费者。”

之前三星电子、Pebble、索尼等厂商已经推出了一大批智能手表,但是市场反应平淡,认为许多手表复制了智能手机已有的功能,缺乏刺激消费者购买的杀手级用途。行业普遍期待苹果智能手表,能够一鸣惊人,创造出类似iPhone和iPad这样的全新市场。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