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政府将减贫列为优先任务

印度政府将减贫列为优先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7日09:31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16日表示,贫困问题仍是印度面临的最大挑战,政府决心把减少贫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华社记者吴强

新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政府16日表示,贫困问题仍是印度面临的最大挑战,政府决心把减少贫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印度负责少数民族事务的部长纳杰马·赫普图拉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近日发布的报告给印度政府提出挑战。报告显示,2012年,印度贫困人口占全球近三分之一,该国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也居全球之首。

这份《2014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显示,印度没有卫生间使用的人口占全球60%,产妇死亡人数占全球17%。南亚在亚洲所有地区中贫困问题最为严重,虽然过去十年里在减贫方面有了不少进步,但要赶上其他亚洲国家还需努力。

报告同时说,在识字率提高以及儿童就学方面印度等南亚国家有了不少进步,前者从1990年的60%提高到了2011年的80%,儿童就学率目前也达到了90%以上。

联合国驻印度协调员格兰德女士说,如果印度等南亚人口大国不能在明年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这一目标就无从谈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此前说,不同地区和国家、不同人群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各个不同目标方面差距很大。如果不能改变不平衡的问题,在分娩、产妇死亡率、普及教育、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一些关键目标将无法实现。

2000年9月,189个国家的代表在联合国千年峰会上通过了《千年宣言》,承诺在2015年之前实现在1990年的基础上将全球贫困人口比例减半、普及小学教育、促进男女平等、降低母婴死亡率、抗击艾滋病和疟疾、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推动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等8项目标,即千年发展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