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财政部:本财年经济增逾5% 存下行风险

印度财政部:本财年经济增逾5% 存下行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09:09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财政部9日发布调查报告预测,本财年(2014年4月起)印度经济增长率在5.4%至5.9%之间。印度财长贾伊特利表示,印度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

新华社记者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财政部9日发布调查报告预测,本财年(2014年4月起)印度经济增长率在5.4%至5.9%之间。

印度财长贾伊特利当天表示,过去两个财年经济全面下滑、特别是工业领域严重下降,不过通胀有所下降,但仍处于“痛苦区域”,主要是由食品价格上涨过快所致。

2009和2010财年印度经济走出金融危机阴影,但2011财年下滑至十年来最低的4.5%。2013财年印度经济增长率为4.7%,仍低于5%。

报告显示,在出口、社会总需求改善推动下,本财年印度经济出现增长趋势,通胀缓和也给央行提供货币政策调整空间,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

报告说,印度经常账户和财政双赤字的情况将在本财年得到改善,这是促进经济增长的有利条件;从大环境来看,全球经济进一步温和复苏、尤其是发达经济体向好,预计2014财年印度经济较上一财年将有所增长,增长区间为5.4%至5.9%。

贾伊特利说,新政府首要目标是恢复商业信心,这是重启新一轮投资的核心和关键,此外有必要整固财政和解决结构性问题。其他促增长措施包括简化行政程序和简化税收体系。

他也表示,印度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要考虑到雨季可能带来粮食减产以及不佳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