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拟对私人资金和外资开放铁路系统

印度拟对私人资金和外资开放铁路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10:2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铁道部长高达8日宣布铁路系统改革计划,包括铁路系统对私人资金和外资开放,并将尽快建设高铁。印度铁路部门是印最大国有资产之一,由于经营不善,连年亏本,基础设施年久失修,远远不能满足国内乘客需求,经常发生安全事故。

新华社记者吴强

新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铁道部长高达8日宣布铁路系统改革计划,包括铁路系统对私人资金和外资开放,并将尽快建设高铁。

高达当天在联邦议会提交2014-15财年铁路预算时说,印度在本财年将投入约110亿美元进行铁路系统建设改造,吸引大约10亿美元的私人资金,并建议政府同意吸收外资。私人资金将用于建造铁路立交桥、火车站电梯等。

高达还说,印度计划在孟买和古吉拉特邦的主要城市阿默达巴德之间修建首条高铁。

印度铁路部门是印最大国有资产之一,由于经营不善,连年亏本,基础设施年久失修,远远不能满足国内乘客需求,经常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