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5月工业生产指数增幅创20个月新高

印度5月工业生产指数增幅创20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4日10:5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5月印度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4.7%,远高于4月份的3.4%,创2012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中央统计局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印度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4.7%,远高于4月份的3.4%,创2012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度巴鲁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帕·尼特苏雷说,这表明印度经济开始改善,但是仅凭一个月的工业数据并不能判定印度经济今后会走上快车道。她同时警告,今年雨季推迟,降水少于往年,粮食减产将影响未来通胀和消费情况,从而可能影响到经济复苏。

印度政府10日公布本财年财政预算,力图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财政赤字。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表示,通过新的财政预算,政府力争在未来3至4年让经济恢复到7%至8%的增长水平,同时降低通胀、减少财政赤字并使经常账户赤字维持在可控的水平。

由于工业发展缓慢以及投资状况不佳等因素影响,过去两个财年印度经济增长率均低于5%,为10年来最低水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