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新总理首份预算出台 欲促增长兼控赤字

印度新总理首份预算出台 欲促增长兼控赤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1日09:4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10日公布本财年财政预算,力图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财政赤字。这是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新一届政府上台以来公布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报告。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当天在议会下院提交这份预算报告时说,通过新的财政预算,政府力争在未来3至4年让经济恢复到7%至8%的增长水平,同时降低通胀、减少财政赤字并使经常账户赤字维持在可控的水平。

新华社记者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政府10日公布本财年财政预算,力图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财政赤字。这是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新一届政府上台以来公布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报告。

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当天在议会下院提交这份预算报告时说,通过新的财政预算,政府力争在未来3至4年让经济恢复到7%至8%的增长水平,同时降低通胀、减少财政赤字并使经常账户赤字维持在可控的水平。

贾伊特利表示,前任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在年初设立的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控制在4.1%以内的目标很难实现,但是新政府会迎接挑战,并力争在未来两个财年把赤字占GDP比例分别控制在3.6%和3%以内。

此外,这份预算报告还提出了一些结构改革措施。根据这份预算报告,印度将进一步开放市场,规定从本财年起,外资投资印度保险业和国防工业的参股比例上限由目前的26%提高到49%,同时强调控股权必须掌握在印方手中。

这份预算报告还提高了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同时,为了改善投资环境,新政府将建立全国统一的商品以及服务税收体系,以改变此前各地混乱而且税负过高的税收环境。(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