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高速公路信托基金拨款法案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高速公路信托基金拨款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6日11: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通过法案,决定拨款108亿美元充实即将于8月份告罄的高速公路信托基金,以避免国内约10万条在建路桥项目停摆和近70万工人失业。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通过法案,决定拨款108亿美元充实即将于8月份告罄的高速公路信托基金,以避免国内约10万条在建路桥项目停摆和近70万工人失业。

众议院当天以367对55票通过了这项法案。这108亿美元拨款将来自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能够保证高速公路信托基金在2015年5月前维持运转。

美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联邦政府征收的燃油税。由于环保理念增强、油效提高以及金融危机以来开车人数减少,近年来燃油税收入呈下降趋势,使得高速公路信托基金面临较大缺口。燃油税自1993年以来就从未上调,而加税在美国又具有政治敏感性。2008年以来,该基金靠国会从其他税收收入中转移出一部分才勉强得以维系。

美众议院议长博纳15日表示,众议院通过这项法案是中期选举年的一个艰难决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长期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表示,参议院将在几天内拿出一个包含补充资金的新方案。由于国会将于8月1日开始夏季休假,留给两党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的时间已经不多。

美国部分交通基础设施过于陈旧,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是奥巴马执政以来为了提振经济和创造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但是由于资金不到位而进展缓慢。为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奥巴马年初在向国会提交的预算报告中包含了一份3000多亿美元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