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众议院议长打算对总统奥巴马提起诉讼

美国众议院议长打算对总统奥巴马提起诉讼

汇通网2014年06月26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表示,总统奥巴马滥用行政权,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实施政策,他打算就此提起诉讼。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周三(6月25日)表示,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滥用行政权,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实施政策,他打算就此提起诉讼。

博纳称,诉讼旨在保护宪法所规定的国会权利,而奥巴马无视国会通过的法律。

他说道:“宪法清楚地表明,总统的职责是要忠实地执行法律。在我看来,奥巴马总统并没有忠实地执行法律。”他提到,这一举动并不是针对奥巴马的弹劾行动。

随后,白宫对共和党人考虑起诉奥巴马滥用职权提出了批评。

白宫发言人Josh Earnest表示,(共和党人的)这一举动是不会得到大多数美国人支持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