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愿把债务上限短期调高

美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愿把债务上限短期调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08: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10日表示,共和党人愿意把债务上限短期调高,以争取时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更广泛的财政议题进行协商。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10日表示,共和党人愿意把债务上限短期调高,以争取时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更广泛的财政议题进行协商。

博纳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共和党人愿意把债务上限短期调高是为了争取更广泛的财政谈判,他希望奥巴马能把这当作一个机会,把共和党人的让步当作有诚意的努力。博纳同时强调,华盛顿有很多亟待解决的财政问题。

奥巴马10日将与共和党人在白宫会面。博纳未就可能谈论的问题提供更多细节,也未排除任何选项。

白宫发言人卡尼随后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奥巴马很高兴共和党人能意识到债务违约是不可取的,这是个令人鼓舞的信号,但奥巴马希望债务上限调高的时限越长越好。他同时表示,共和党人所提方案的具体内容尚不明确。

随着10月中旬最后期限日益临近,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立场出现松动。从奥巴马和共和党人的表态来看,双方有意向暂时调高债务上限的方案靠拢。然而,在如何结束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的问题上,目前依然没有进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