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服务业5月继续加速扩张

美国服务业5月继续加速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08: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6.3,比前月上涨1.1。该指数高于50代表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非制造业活动收缩。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服务业活动继续加速扩张,并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的新高,显示经济复苏动能在一季度严寒天气之后企稳。

数据显示,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6.3,比前月上涨1.1。该指数高于50代表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非制造业活动收缩。

从细项来看,当月美国非制造业商业活动、新订单和雇佣三大分项指数均较前月上升,其中雇佣指数涨幅最小。分行业来看,当月美国有17个非制造业行业出现扩张,只有矿业出现萎缩。

多数接受调查的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增长势头将趋于稳定,但是这会给未来原材料和服务价格带来上涨压力。

非制造业提供约90%的美国非农就业岗位,非制造业的走势直接体现整体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分析人士认为,雇佣指数涨幅不及商业活动和新订单指数涨幅是现阶段服务业面临的潜在风险。(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