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私营部门5月新增就业岗位回落

美国私营部门5月新增就业岗位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08: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9万个,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1万个,为4个月来新低。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从4月份的高位回落,降至今年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9万个,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1万个,为4个月来新低。报告同时将今年4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从此前公布的22万修正为21.5万。

今年5月份,美国雇员人数低于500的中小企业新增约14.3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增加约3.7万个就业岗位。分行业来看,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最多,达到15万个,但低于4月份19.4万的增幅,制造业增加就业岗位1万个,为去年12月份最大增幅。

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说,由于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出现大幅上涨,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出现了一定程度回落,但今年5月份的表现还是好于去年同期,且与过去一年的平均水平相当。

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统计样本收集了40.6万家企业近2400万雇员的信息,超过所有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的20%,与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修正后数据匹配度达到96%。(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