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褐皮书直指美经济增长加速 薪资通胀成瑕疵

褐皮书直指美经济增长加速 薪资通胀成瑕疵

汇通网2014年06月05日09: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全面反弹,制造业增长普遍加速,部分港口的业务量“增长强劲”,消费者支出稳定。

美联储(Fed)周三(6月4日)发布的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全面反弹,制造业增长普遍加速,部分港口的业务量“增长强劲”,消费者支出稳定。

褐皮书称,12个联储地区的经济均温和至适度增长,较4月褐皮书中的措辞更为正面,当时联储称,部分地区的经济仍未摆脱严冬的桎梏。同上次报告相比,克利夫兰和圣路易斯地区经济增长加快,堪萨斯城地区略有放缓。

褐皮书中增加了更多联储官员普遍认为是反应美国经济正在好转的力证。本月的褐皮书是纽约联储根据截至5月23日收集的信息整理编写的。

褐皮书指出:“所有地区的消费者支出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制造业活动普遍扩张,波士顿、纽约、亚特兰大和堪萨斯城联储地区的制造业增长强劲。”另外,超过半数地区报告汽车尤其是新车销售上升,其它地区表示汽车销售稳健。

所有地区关于银行业的报告指出放贷活动增加,纽约和旧金山地区贷款需求强劲。

船运企业称,船货付运量增加,里奇蒙德和亚特兰大联储地区的港口业务量“强劲增长”。

就业市场状况也“总体改善”,堪萨斯城联储地区报告,目前企业招聘时出现争抢人才的局面。克利夫兰和芝加哥联储地区指出,对临时工的需求增长,亚特兰大联储称,临时工作岗位转永久性岗位的数量增加。

薪资压力仍然“偏低”,正如很多联储官员认为的那样,这可能表明劳动力要有增长的空间,才能形成薪资压力。

褐皮书指出,通胀“据称受到抑制,多数联储地区报告,投入和制成品价格基本持稳”。

美联储称全国住宅地产市场活动表现不一,一些地区报告库存量低。

美联储还指出,达拉斯和旧金山地区的干旱状况构成问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