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大选:波罗申科获胜意味着什么(3)

乌克兰大选:波罗申科获胜意味着什么(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7日09: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在非常时期进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具有特殊意义。新总统产生后,乌新领导层将面临如何带领该国应对实现稳定与团结、恢复经济发展、调整对外关系等诸多挑战。

内外反应

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和欧盟官员已发表谈话,表示愿意同乌克兰新总统进行合作。

俄罗斯著名学者阿尔巴托夫认为,波罗申科是务实的商人,他会明白俄乌两国有巨大的共同经济利益。

乌克兰一些总统候选人也承认波罗申科的胜利,并表示愿意为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出力。

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科洛莫伊斯基认为,解决东部地区的危机将是新总统面临的第一个考验。乌克兰人希望生活在和平和统一的国家,希望不要再流血。波罗申科的总统生涯结局如何将取决于他能否实现乌克兰人的希望。

退出总统选举的乌克兰地区党议员察廖夫认为,如果波罗申科能够制止流血,从东部地区撤走军队,宣布大赦和修改宪法,让俄语成为乌第二大语言,东部地区民众才可能信服他。

与此同时,“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鲁坚科对于他的“国家”与乌克兰进行建设性对话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他认为,对话的先决条件是波罗申科停止军事行动,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地撤走军队并承认其主权。他还指出,波罗申科与乌克兰现政权关系密切,因此同他对话不会取得成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