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大选:波罗申科获胜意味着什么(2)

乌克兰大选:波罗申科获胜意味着什么(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7日09: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在非常时期进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具有特殊意义。新总统产生后,乌新领导层将面临如何带领该国应对实现稳定与团结、恢复经济发展、调整对外关系等诸多挑战。

展示理念

波罗申科得知自己在首轮投票中胜出后对媒体表示,他的胜利表明,乌克兰人民支持国家统一和融入欧洲的选择。目前,落实乌克兰走向欧洲的方针极为重要,各权力部门应该在工作中遵循这个坚定的信念。

波罗申科强调,落实欧盟联系国协议的条款无疑将是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他将尽全力使乌克兰在1至2年内履行完上述协议规定的义务,为最终加入欧盟奠定基础。

波罗申科表示,俄罗斯是乌克兰的邻国,对俄关系非常重要。没有俄罗斯的参与,就谈不上该地区的安全。乌克兰将会找到恰当的方式与俄交流。除了乌克兰、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四方会谈外,乌克兰不排斥其他形式的会晤。此外,乌克兰的原则立场是,克里米亚永远是乌克兰的领土。

波罗申科承诺,他担任总统后将前往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他表示,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给乌克兰公民带来和平,必须同东部地区的民众进行直接对话。

波罗申科指出,应该在今年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原因之一是现在的议会中没有多数派联盟。此外,现在的议会也没有能力进行宪法改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