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乌天然气谈判取得进展 周五进一步磋商

俄乌天然气谈判取得进展 周五进一步磋商

汇通网2014年05月27日08:3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欧洲能源专员厄廷格5月26日表示,乌克兰同意偿还部份俄罗斯天燃气债务,为周五(5月30日)进一步磋商扫清道路。厄廷格指出,两国仍然需要达成协议,谈判虽然取得了进展,但并未取得突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欧洲能源专员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周一(5月26日)表示,乌克兰同意偿还部份俄罗斯天燃气债务,为周五(5月30日)进一步磋商扫清道路。

厄廷格在与俄罗斯及乌克兰能源部长结束三方谈判后表示,乌克兰愿意到周四(5月29日)支付俄罗斯20亿美元的天然气费用,其余欠款将到6月7日支付。

厄廷格指出,两国仍然需要达成协议,谈判虽然取得了进展,但并未取得突破。

他补充道,关于4月份之后的天然气价格的进一步的磋商将在周五进行。

乌克兰能源部长Yuri Prodan在会谈后表示,尚未与俄罗斯就解决天然气债务纠纷达成协议,周三(5月28日)前双方仍有时间就厄廷格的提议草拟各自立场。

另外,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当天表示,如果乌克兰在本周末能够支付2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俄方将愿意与乌克兰讨论天然气价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