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官员:出口管制改革开始令国内企业受益

美国官员:出口管制改革开始令国内企业受益

汇通网2014年05月21日14: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次长Eric Hirschhorn表示,在美国国防支出下滑之际,出口管制改革正帮助美国企业在海外销售更多产品。

美国商务部次长Eric Hirschhorn周一(5月19日)表示,在美国国防支出下滑之际,出口管制改革正帮助美国企业在海外销售更多产品。

Hirschhorn向外媒表示,将部分产品从国务院严格管制的军需品名单,转移到更便于向盟国出口的商务部名单上,这加快了出口进程,令美国企业受益。

他在周一的采访中表示,此举还可能削弱美国竞争对手的竞争力:它们本可将自己产品标榜为“不受国际武器贸易条例(ITAR)制约”,或是无需遵循美国ITAR法规的严格审查。

Hirschhorn在航天基金会主办的大会上向外媒表示,“购买商务部管辖范围的产品,让欧洲盟国更容易接受,这区别很大。这曾是不采用美国产品的理由。”

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去年启动了一系列改革,对敏感性较低的产品简化出口许可要求,为更重要的科技加强保护。涉及项目包括飞机、燃气涡轮发动机、军用车辆和卫星,这在全部出口许可中占九成以上。

波音等美国航天和国防企业长期以来呼吁简化出口管制流程;它们称处理许可申请的漫长流程,已令其损失数以十亿美元计的销售额。

Hirschhorn表示,政府预计将在6月就国防电子发布新指导方针,但其它领域的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例如加密技术、夜视设备、网络安全技术和无人驾驶汽车等。

商务部监管的领域在此系统价值中的占比不到25%,只有当这些项目出口到禁运国时,才需接受出口管制。

他称,这确实让系统运行得更加顺畅,企业现在清楚了出口条件,商务部发放许可大多需要两周时间。

他还表示,美国政府正与盟友就可能的网络出口管制进行合作,并在研究更多与无人机出口许可有关的问题。

他称,“大家都认为这种飞行器在商业领域具有大好的前景,我们不能忽视这点,同时人们也担心这种飞行器会被滥用。政府正认真地研究这个问题。”

Hirschhorn称,政府打算定期审视出口管制,以更好地跟踪科技进步情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