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经济学家上调美国二季度GDP年率预期至3.3%

经济学家上调美国二季度GDP年率预期至3.3%

汇通网2014年05月19日09: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费城联储5月16日公布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学家上调了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对就业增长和失业率下降的前景展望总体上也更为乐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费城联储(Philly Fed)周五(5月16日)公布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学家上调了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对就业增长和失业率下降的前景展望总体上也更为乐观。

分析师预期经济第二季度年率增长3.3%,此前预期增长3.0%。共有42名预测者参与了该调查。

第三季度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8%上调至2.9%,第四季度从2.7%上调至3.2%。

同时,分析师预期2014年全年经济将增长2.4%,此前2月份调查预期增长2.8%。这一下修主要归咎于第一季度出人意料的疲软增长(仅为0.1%)。此外,2015年增长预期为3.1%,同2月份调查保持一致。

第二季度招聘步伐相较于前一个季度预期也将会加速,非农就业人数平均每月新增大约23.2万,此前预期为19.35万。第三季度新增人数料将有所缓和,平均为20.47万,此前预测为19.52万。而2014年全年平均新增人数为19.65万,2月份调查为18.77万。

预期失业率在第二季度末将会达到6.4%,第三季度末达到6.3%。劳工部公布的最新官方失业率数据显示,4月失业率降至6.3%,是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

通胀预期仍将维持温和状态,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年率平均为1.8%,在2月份调查中第二季度核心通胀年率预期为1.8%,第三季度为1.9%。

美联储最为关注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分析师也认为将维持温和态势。第二季度年率料将上升1.5%,持平于上次调查预期;第三季度将上升1.7%,2鱼粉调查预期为上升1.6%。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