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指数创近7年最高(3)

日本4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指数创近7年最高(3)

汇通网2014年04月17日08: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4月17日)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三个月来首次上升,预计未来三个月将更为温和的下滑,暗示上调消费税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弱于先前的判断。

关注新刺激措施

即便央行再三否决近期进一步行动的需要,认为经济正处在实现通胀目标的轨道上;但近日一系列疲弱数据引燃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于夏季祭出新刺激政策。

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三重申,4-6月经济可能趋弱,之后将恢复高于潜力的增长。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则表示,4月1日后的需求下滑幅度小于预期。

然而,前景不确定性令企业维持谨慎态度;由于日圆疲弱,导致燃料和原材料进口成本偏高,他们从而面临利润率收窄的困境。

“消费税上调前最后一刻的需求自3月以来已经放缓,我们担心民间消费下滑从现在开始可能拖累企业状况,”一运输公司在4月路透短观调查中称。

美国经济变得相对稳定,但这并未带动实质需求复苏,因中国经济仍然乏力,且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是可能损及企业信心的一大顾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