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指数创近7年最高(2)

日本4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指数创近7年最高(2)

汇通网2014年04月17日08: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4月17日)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三个月来首次上升,预计未来三个月将更为温和的下滑,暗示上调消费税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弱于先前的判断。

日本经济可以承受消费税上调的冲击

调查结果支持决策层和民间分析师的主流观点,即日本经济可以承受消费税上调的冲击,不过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料在7月下滑。

重要的是,较之以往的调查,企业对于消费税上调影响的担心似乎略有降低,因受内需相对旺盛且公共项目支出增加的影响。

一家接受调查的电子机械企业表示“3月当季我们接获订单和销售都取得增长,可能部分归因于市场最后一刻的需求。我们需要等待以了解4-6月一季的表现如何,才能判断趋势是否将向上”。

“我们猜想自身业务的趋势将是走强的,因为与最后一刻需求无关的订单也在增加。”

本次调查于4月2-14日间进行,覆盖了400家大中型企业,其中253家作出回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