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指数创近7年最高

日本4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指数创近7年最高

汇通网2014年04月17日08: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4月17日)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三个月来首次上升,预计未来三个月将更为温和的下滑,暗示上调消费税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弱于先前的判断。

周四(4月17日)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三个月来首次上升,预计未来三个月将更为温和的下滑,暗示上调消费税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弱于先前的判断。

这份月度路透短观调查让市场先行了解4月1日上调消费税后的企业信心情况。该调查亦显示服务业景气触及纪录高位。路透短观调查与日本央行的短观调查相关性较高。

日本制造业及非制造业4月均强劲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4月路透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上升7点至正25,创近七年(2007年8月以来)最高点,前值正18。

日本4月路透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正35,创纪录最高水平,较上月上升4点,前值(3月)为正31。

该调查还显示,日本4月路透制造业前景指数为正17,非制造业前景指数为正21。即: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景气判断指数料在7月分别下滑至正17和正21,反映出上调消费税可能产生影响。

但此降幅不像上次调查时那么大。3月调查显示,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在6月下滑6点至正12,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下滑17点至正14。

制造业中,只有纺织/造纸和汽车/运输设备行业对未来三个月的业务状况料转为悲观。其景气判断指数料在7月分别下降22点和8点,来到负33和负8。

服务业中,零售和交通/公用事业行业料转为悲观,其景气判断指数在7月料分别下降25点和10点,均降至负5。

日本央行周二发布的短观调查结果显示,3月止当季日本企业信心仅略微改善,大型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者均预期未来三个月的情况将恶化。(Full Story)

分析师预计日本经济第二季将出现萎缩,之后几个季度恢复温和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