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1月服务业PMI创2007年7月以来最高

西班牙1月服务业PMI创2007年7月以来最高

汇通网2014年02月05日16:4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1月Markit服务业PMI升至54.9,为200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2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1月西班牙服务业以六年半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且该领域的就业也出现增长。

数据显示,西班牙1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4.9,为200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去年12月为54.2。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

近期指标,包括1月Markit制造业调查均暗示危机最糟糕阶段可能已经过去。

Markit经济学家Andrew Harker称,1月西班牙服务业活动加速增长,巩固了去年12月的出色表现。

Harker说:“我们甚至看到服务业裁员势头的中止,这是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的首次。”

1月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从去年12月的49.2升至50.2,为2008年2月以来首次重返50上方,表明就业实现近六年来的首次增长。

西班牙去年第四季度失业率高达26%,预计未来几年不会大幅回落。

调查还显示,服务业恢复部分增长是由于在降价的背景下,企业竞争力日益提升。

Harker称:“企业仍然不得不提供折扣优惠以确保销售,但他们变得愈发乐观,因为在2014年能够看到经济开始复苏。”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