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2013年12月服务业PMI创6年半最快增速

西班牙2013年12月服务业PMI创6年半最快增速

汇通网2014年01月06日16:58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12月服务业PMI为54.2,创2007年7月以来最快增速,提升了有关西班牙2014年经济扩张步伐料超过预期的乐观情绪。

市场调研机构Markit周一(1月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西班牙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六年半以来最快增速,提升了有关西班牙2014年经济扩张步伐料超过预期的乐观情绪。

具体数据显示,西班牙12月服务业PMI为54.2,创2007年7月以来最快增速,且连续第二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前值51.5。

分项数据中,西班牙12月服务业PMI就业指数49.2,创2008年3月以来最高值,前值46.7。

在西班牙经济经历的五年衰退时间里,服务业因人们减少支出而严重受挫,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失业。服务业占西班牙经济产出的约一半。

Markit分析师Andrew Harker说:“最新的服务业数据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好消息。在2014年,我们终于可以看到西班牙经济开始明显复苏。”

他表示:“服务业活动和新业务的成长率均创下经济危机爆发前以来的最高水准,不过企业依赖打折优惠来支撑订单成长的程度仍让人担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