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10月服务业PMI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萎缩

西班牙10月服务业PMI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7:0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10月服务业PMI升至49.6,连续第二个月萎缩,暗示第三季度实现的经济增长可能很快消散。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数据编撰机构Markit于11月6日公布数据显示,西班牙10月服务业连续第二个月萎缩,尽管萎缩速度有所放缓,但仍暗示第三季度实现的经济增长可能很快消散。

数据显示,西班牙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49.6,但仍低于荣枯分水岭50,前值为49.0。

分项指标显示,西班牙10月服务业就业指数下降至45.3,创今年6月以来最低,前值为46.5。

Markit经济学家Andrew Harker称:“目前西班牙服务业似乎正处在企稳阶段。虽较年初时有明显改善,但我们未能见到预示经济真正开始复苏的增长。”

Harker表示:“价格上的大幅折扣以及进一步的裁员巩固了这样一个观点,即近期新业务的增长尚不足以促使活动增加。”

欧盟委员会11月5日发布报告,将西班牙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0.4个百分点至0.5%,并警告该国公共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未来或重现反弹。欧盟委员会同时调低对今年西班牙经济缩水幅度的预测2个百分点至1.3%,认为在出口的积极拉动下,该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已开始显现“轻微复苏”迹象。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