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服务业PMI创16年新高 经济重要推手

英国10月服务业PMI创16年新高 经济重要推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07: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10月占英国服务业PMI大幅上升至62.5,创该指数自1997年5月以来新高。10月的英国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保持扩张趋势,表明英国整体经济正处于上升阶段。但是,由于服务业占英国经济比重最大,它是目前英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手。

新华社记者姜鲁榕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市场分析机构马基特5日公布数据称,今年10月份,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前一个月的60.3大幅上升至62.5,创该指数自1997年5月份以来新高。

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50.0,表明行业活动有所扩张,反之则为收缩。服务业占英国经济70%以上比重,涵盖金融服务、酒店、餐饮、交通、房地产、通讯等行业。在公布数据之前,市场普遍预计10月份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0左右。

马基特近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的英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分别由前一个月的58.9提升至59.4。但是,制造业的采购经理人指小幅下降,由前一个月的56.3收缩至56.0。

马基特首席经济师克里斯·威廉森表示,10月份的英国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保持扩张趋势,表明英国整体经济正处于上升阶段。但是,由于服务业占英国经济比重最大,它是目前英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手。

英国国家统计局10月底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1.5%,环比增幅创过去三年来最大。若按年率计算,上季度英国经济增幅达到3.4%。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