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西班牙10月制造业PMI连续第三个月扩张

西班牙10月制造业PMI连续第三个月扩张

汇通网2013年11月04日17:00分类:欧洲其他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11月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企业加速裁员预示四季度就业复苏疲软,但10月西班牙制造业活动增速仍略微加快。

数据显示,西班牙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9月的50.7微升至50.9,创2011年3月以来最高。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

10月就业分项指数自47.5下滑至45.2,为今年4月以来最低。部分受访者称新订单的增加未能抵消企业裁员的影响。

西班牙经济在连续九个季度的萎缩后,受强势出口的带动,于今年7-9月恢复增长。但该国失业率却高达26%,且料将在高位水平维持几年时间。

Markit经济学家Andrew Harker称,10月西班牙制造业状况继续改善,尽管鲜有迹象显示复苏范围有所扩大。

Harker说:“最新调查中最积极的一面表现为新订单增长提速,但这似乎是再一次因为出口市场的成功,而非更广泛的客户需求的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