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9月服务业PMI至52.7 两年多首现扩张

意大利9月服务业PMI至52.7 两年多首现扩张

汇通网2013年10月04日18:1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9月Markit/ADACI服务业PMI自8月的48.8跳升至52.7,28个月来首次升至荣枯分水岭50上方。Markit分析师Phil Smith称,只要意大利政府稳定,PMI数据可能预示着经济在年底前出现微弱复苏。

周四(10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受新业务提振,9月意大利服务业两年多来首次出现扩张,出乎市场意料。这暗示意大利经济正在慢慢摆脱衰退。

数据显示,意大利9月Markit/ADACI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8月的48.8跳升至52.7,优于预期的49.1。这是该指数28个月来首次升至荣枯分水岭50上方。

当月服务业PMI新业务分项指数自48.1升至52.9,亦为28个月来首次扩张。服务业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70%,其中包括Markit调查未覆盖的公共服务业。

服务业就业则持续两年多来的下滑态势,尽管下滑速度有所减缓。

Markit分析师Phil Smith称,只要意大利政府稳定,PMI数据可能预示着经济在年底前出现微弱复苏。

Smith说:“这些数据连同制造业数据一起,显示意大利三季度GDP至少企稳,甚至可能录得两年多来首次增长。”他同时指出,政局稳定是这一预期得以在今后维持下去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