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丰业银行预测:秘鲁矿业产值2014年将增7.4%

丰业银行预测:秘鲁矿业产值2014年将增7.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09:57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丰业银行13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今后三年秘鲁矿业将大幅加快发展步伐,2014年该行业产值将增长7.4%,此后两年其增长率有望升入两位数。

丰业银行高级经济分析师埃里卡•曼彻格说,秘鲁矿业2013年的增长幅度将仅达1.6%,但该行业2015年和2016年的增长率均将达到10%。

曼彻格认为,做出上述预测的依据是今后几年内,秘鲁托罗莫乔和安塔帕凯伊等几个巨型铜矿项目将陆续投产。2014年的增长将主要由于铜产量和白银产量的增加。

该银行的报告认为,中铝投资的托罗莫乔铜矿项目将于今年底投产,该矿2014年铜产量可达16.7万吨,可将当年秘鲁铜产量提高16%。预计该矿2016年铜产量可达22万吨。此外,沃尔坎公司两个项目将于明年一季度投产,全年可望提高秘鲁白银产量7%。与此同时,锌和铅等金属产量将有温和增长。

该报告认为,2014年秘鲁主要矿产企业产量极少有可能出现像今年一样的大幅下降的现象。

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公布,2012年,秘鲁GDP产值达1990亿美元,其中矿业产值约占9%。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