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上半年矿业投资总额同比增19.6%

秘鲁上半年矿业投资总额同比增19.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18:19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全国矿业、石油和能源协会16日公布,今年上半年,该国矿业投资总额达到43.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3亿美元增长19.6%。

秘鲁第31届国际矿业大会16日在该国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开幕,该协会主席埃娃•阿里亚斯在开幕式上说,在2008至2012年的5年中,秘鲁矿业投资244.08亿美元,巨额投资是秘鲁保持其世界矿产大国地位的重要因素。

她说,尽管近年来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矿产品价格一蹶不振,但国际投资者对秘鲁矿业仍十分关注。2012年进入秘鲁的矿业投资额达到85.68亿美元,比2011年的72.42亿美元增长18.3%。

秘鲁的矿业投资主要用于矿产品的勘探和开采、采矿机械设备的购置及基础设施建设。该协会认为,秘鲁有矿产资源丰富的优势,如能继续保证社会安定、法律稳定健全和政府对矿业开发的支持,秘鲁矿业领域投资增长的趋势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