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10月房价涨10.2% 市场需求攀升

伦敦10月房价涨10.2% 市场需求攀升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22日10: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今年10月,伦敦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增长10.2%,这主要是因为海外投资者的需求对市场较低的房屋供应构成了压力。尽管伦敦10月房屋价值攀升,而在前两个月,伦敦房价分别下跌了2.8%和1.5%,但英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Rightmove Plc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具有可持续性。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间消息,英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Rightmove Plc周一表示,在今年10月,伦敦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增长10.2%,这主要是因为海外投资者的需求对市场较低的房屋供应构成了压力。

Rightmove在对外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今年10月,英国房屋的平均价值较今年9月增长10.2%,增加50484英镑(约合82000美元)至544232英镑。Rightmove表示,市场需求的攀升使得不断降低的房屋库存已经所剩无几。

在线不动产机构Rightmove董事及住房市场分析师Miles Shipside表示:“伦敦是个国际化的城市,当安全的资产越发稀少时,海外投资者都一度将伦敦的房地产市场视为安全的资产。”

Rightmove表示,伦敦房价的攀升部分反映出,在历经今年夏季房地产市场放缓后,已经有不少买家开始重新回归到市场。Rightmove同时还补充称,在伦敦市场上,需求和供给存在长期的不平衡。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房屋卖家数量增长了15%,而在今年9月,卖家数量下滑了12%。

尽管伦敦10月房屋价值攀升,而在前两个月,伦敦房价分别下跌了2.8%和1.5%,但Rightmove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具有可持续性。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Rightmove认为,在伦敦以外的市场并不存在房地产泡沫。不包括英国伦敦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房屋价格在今年10月环比增长了1.4%,同比增长了0.2%。

在Rightmove所追踪的10个地区中,有两个地区的房价在今年10月较前月下滑,而有5个地方的房价出现同比下滑。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戴尔(Spencer Dale)在接受BBC电台地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数年里,英国的房地产市场都处于冻结对状态,如今房地产市场似乎已经有所解冻。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对英国经济是利好的。我们认为,英国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将对此密切观察,但目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了解,得益于英国政府出台的某些刺激项目,英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得到提振。与此同时,英央行曾表示,在该国失业率从现有的7.7%下滑至7%之前不会考虑将英国的基准利率水平从历史低位0.5%上调。

英央行官员曾表示,抵押贷款借款人应该确保,当借款成本攀升时,他们依然能够有能力偿付月供。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威尔(MartinWeale)在上周对外表示,对于英国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的繁荣迹象十分关注。威尔表示:“具有抵押贷款的民众需要确保,在基准利率回归正常后,他们依然具有偿付能力。”

Rightmove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房屋平均要价增长了2.8%至252418英镑,较今年9月的下滑1.5%有所反弹。房屋价值同比增长3.8%。

房地产研究公司Acadametrics在今年10月11日表示,在今年9月,英国住房价值环比张能够在0.5%至235534英镑。在今年前9个月里,英国房屋销售水平较2012年增长12%,首次购房者占据了主要的比重。

英国经济复苏已经获得了动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本月上调了对英国的经济增速预测。

彭博社对4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本周发布的数据或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的经济增速将达到0.8%,在截至今年6月的季度里,英国的经济增速为0.7%。按照计划,英国统计局将在10月25日发布该国GDP数据的初值。

英国央行(BOE)的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表示,一旦经济复苏趋势认定,那么该行官员将考虑加息

布罗德本特在参加Sky News的节目时表示:“尽管利率会在某个时间点上升,但大家应该明白我们的低利率水平已经维持了很长的时间。”

与此同时,德国中央银行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增速可能会较第二季度的0.7%放缓。

德国央行在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德国2013年第三季度的经济产出将增长,但速度可能不及第二季度。”(瑥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