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创逾16年最大降幅

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创逾16年最大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6日17:00分类:英国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降幅大超市场预期,创1997年6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至8月的三个月,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的失业率持稳于7.7%,仍为2012年年底以来最低。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最新数据表明英国就业状况持续且稳步好转。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4.17万,创1997年6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预期减少2.5万,8月份由减少3.26万修正为减少4.16万。

英国9月失业率降至4.0%,前值为4.2%。

6月至8月,英国总失业人口为249万人。ILO失业率持稳于7.7%,一如市场预期。16岁至64岁适龄人口就业率为71.7%,环比升0.3个百分点。当季英国总就业人口2987万人,环比增15.5万人。同时,英国就业人口总薪酬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0.7%,其中基本工资涨0.8%。

此外,英国至8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0.7%,预期上升1.0%,至7月三个月的由上升1.1%修正为上升1.2%;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0.8%,预期升幅会持稳于1.0%。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最新数据表明英国就业状况持续且稳步好转,而实体经济好转是就业状况改善的主要原因,预计英国失业率将早于英国央行预计的时间降至7%。

今年8月7日,英国央行首次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表示在通胀稳定的前提下,将维持0.5%的超低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不变,直至该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该行预计,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英国失业率降至7%的概率将大于50%。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